夜巡TheMorns

「AC」致Altair

——献给伟大的刺客导师Altaïr ibn La-Ahad


是诗,但实际上一点都不像诗,我太逊了。

有引用改编的诗句,出处我放在最后了。

涉及剧情:阿泰尔编年史/阿泰尔历代记,刺客信条:血统(AC1),官方小说《秘密圣战》,刺客信条:启示录【剧情我会放在最后】


涉及cp:一代夫妇,阿泰尔x阿德哈(二太爷初恋),MA友谊向,以及可能会有轻微ea

(您洁癖就别看了谢谢合作。)

不要吐槽我写散文诗烂了,初次尝试见谅

以上,祝食用愉快

@Eimoon 我搞完了√赞美大导师


The story begins▽




我从十字军东征的浪潮中走来。


凝视着秘密圣战的路口,和马西亚夫之沉静。


潜行徘徊的刺客谨小慎微地的举步着。



他们吟诵着古老的信条,随时准备弹出手腕锋芒的袖剑。


万物皆虚万物皆允的随意,浸透涌动思想的深邃。


我仍记得那永恒的白鹰,终日荫蔽在耶路撒冷的城头

他敏捷,沉稳,坚毅,他是太阳所遗留的馈赠。

他有少年的声线,他的目光有少女的媚眼

他的翼轮双展之舞能使血流沸腾。



像是眩晕的飓风,宣告世界是他的主权。

而无休止起伏的傲慢咆哮着掠过街坊的伫望


于油烛火光中来访的倒影,却不是慈祥微笑的父亲;


玩伴的愤怒与决裂,委屈惶恐不知从何说起。


以及那湮灭于年轮黄沙的圣杯,和她抚过石壁的靓影


是否会在阴郁的子夜携记忆缓缓前来,拜访你这鹰的梦境?


你还在想她吗?你还在想她吧。


可无名的花早在过往死去,仅存的理想荒芜不毛,


他们传扬着所谓的真实,而她的尸体冻结在时间中央。


我知道你捡起了断剑,像癫狂降世的皓月一样杀戮。


知道你曾那般悲伤,呼唤着已逝之人的那缕香魂


我也知道你曾犯过愚蠢的错误,掩藏着惨烈无法估量的结果。


这个世界只给予你昼夜交替的迷失,如绝望压抑的沉闷,崩裂你不能胜音的琴弦。


何其荣幸地舍身杀死骄傲啊!将它埋葬在耶路撒冷的钟塔下么?

你像一缕亡灵,终日巡回在圣殿的阴影。


品味死亡的每一个灵魂,在众生平等的袖剑下亲吻墓园的挽歌。


刀光血影,直至那末日之下

闲庭信步,狮心王与十字军的荣光。



那弥留的骑士在合眼之前呢喃的终极谶语

像幽幽咽咽低诉的丧钟一样流连纤缠,

他说,“死亡啊,你的毒针在哪里?坟墓啊,你的胜利又在哪里?”



你悲哀,迷茫,而又彷徨。

不知这黑夜有多漫长,

也不知这白昼何时到来。



在暴风雨来临之际挥舞利刃吧,祸神的金苹果就在前方。


改造的毒蛇羽化茧的伊甸,光影的教堂交织九人的亡容;


你将虚无没入导师胸膛,我知道你早已泪流满面。


他会为你感到骄傲,在湮灭叩响门环之前。


玩火自焚般的分崩离析,你又何尝不是偷食了禁果?


 ——不过这些大可不用在意!


因为一切燃烧殆尽之后便只留下孤独。

而孤独,孤独留给你的是什么呢?沉闷压抑到底的灰色?我亲爱的Altair!你是马西亚夫的晨昏,是太阳,是烈火,是那高塔雪原上的白鹰!



 人们应当用诗歌来赞美你——抒情的赞美诗!在合十膜拜之时献上生命的酒杯,你便是刺客们信条唯一的救赎。



 我同等欣赏你的友人,那潜伏在后方独臂的宣教长。



他在长夏的每一个暮晓都会在据点的阴影中望向窗口的云纹,


他会原谅你的过错,张开手臂欢迎你的到来。


你也会在零碎的瞬间窥探到的,那圣殿的真容


她的双眸有明净的天空,是你心飞鸟的归宿。


而我好奇的是,你会在她身上望见“圣杯”的模样吗?



甜蜜炽烈的恋爱,像芬芳醇酒的颂歌,


未落湿云的倒影,沉溺着浓郁四溢的色彩。


在繁花密叶之下铺设座位,远归的海盗也会起身为新人证词。


永恒凝固于时间的记忆,鹰的城堡目送着你走向远方,


穆斯林们祈祷着安拉的堡垒,以此阻绝东征基督的浪潮。


曾经何谓的华美壮观啊,你带给这个时代的丰功伟绩。


而为何,为何晚年会这般颓唐?


他们的身影消散在前方的岔口,同一天的夜惘折射荒诞的误解。


那黑红色的血块堵塞着伤口,你听见了那悬浮阴影中低诉着你的曾经。


烈火轻云的导师岁月,难道仅是可笑的情节喜剧?


扣响袖枪的一声惊雷,昔日玩伴垂死的诅咒呜咽;


他像猎物的旗帜一样颤抖,他的目光定格在怨恨深处,


“我会在死亡等你,那时我将不再有疑问。”他这般说道。




诗歌的故事终于接近了尾声。

去将心脏埋进地下的尘土,酝酿着颂欲假日的那份雅兴。


献给伊甸的禁果封存在图书馆的阁楼,你倚躺着记忆微笑的死去;

而空荡荡的大厅肃穆沉静——所有壮观和忧郁都已经消亡。


他们屹立在年轮的过往,近乎流泪的拥你入怀。


历代的刺客会在虚允信条中传颂你的真名,


他们说你是引路人,是白鹰,是告死天使。



以及那后来的,文艺复兴的翡冷翠的青年,

穿越三百年启示录的光辉,来到这充满秘密的花园;

他会谦卑地在你面前俯下身子,以亲吻拂去你手部骸骨上偶然留下的尘埃。


在你的墓旁流连忘返——纵使昔日的景象早已不能分享。



那么我呢?

我要以甘于就死的赞颂来表达我的信仰,永远不再的基调奠定周边的静谧。


他们说我是圣母般孕育一切的记忆,


他们说我是纪念碑般抚摸过往的记忆。


是的,我从十字军东征的浪潮中走来,我是记忆。


我是编年史,我是马西亚夫,是血统,是秘密圣战,是刺客信条。


我永远怀念那于时间尽头永恒的白鹰,


他敏捷,沉稳,坚毅,他是太阳所遗留的馈赠。他有少年的声线,他的目光有少女的媚眼

他的翼轮双展之舞能使血流沸腾。



新刈草地上斑驳黎明的晨曦,我知道夜色之中谨小慎微的是潜行徘徊的刺客。

钟声在间隙中响起,我知道他将会回来。



我知道你将会回来,携着灵魂于此无休止的漫游,

你会与友人盛装出行,揽着挚爱在咏歌城堡上眺望。

复生的青年追随你的步伐,耶路撒冷奏响凯旋的合唱;


大半个世界都将向你折腰行礼,由此仅存大导师的荣光。

你已经回来了,你已经回来了。



让雨水洗去昨日的痛苦,暮色四溢着初上的纯粹

让金苹果在渐淅中崩裂,让一切都与昼夜交替迷失时给予记忆真正的韵感,因为一切都将死于不死之中。



马西亚夫,马西亚夫是属于你的。

——而你已经回来。


END


引用及改编的诗句:

“他有少年的声线,他的目光有少女的媚眼

他的翼轮双展之舞能使血流沸腾。”

引用来自昌耀先生的《河床》


“死亡啊,你的毒针在哪里?坟墓啊,你的胜利又在哪里?”

出自《圣经》


“不知这黑夜有多漫长,

也不知这白昼何时到来。”

改编自莎士比亚先生的《麦克白》,原句“无论黑夜有多么漫长,白昼总会到来。”


“而空荡荡的大厅肃穆沉静——所有壮观和忧郁都已经消亡。”


引用自爱伦.坡先生的《征服者爬虫》


“他会谦卑地在你面前俯下身子,以亲吻拂去你手部骸骨上偶然留下的尘埃。”

改编自泰戈尔先生《园丁集》


“在你的墓旁流连忘返——纵使昔日的景象早已不能分享。”

引用改编自布莱恩特先生的《六月》


“你已经回来了,你已经回来了。

让雨水洗去昨日的痛苦”

改编自歌曲《I'm comming home》


没了。

一点点关于剧情:

阿泰尔的父亲为了保护阿巴斯的父亲而死去,阿巴斯父亲觉得愧疚在阿泰尔面前自杀。由于阿尔莫林的隐瞒和欺骗,本来是玩伴的阿泰尔和阿巴斯就此结怨。(小说《秘密圣战》)

阿尔莫林派阿泰尔去寻找“圣杯”,找到“圣杯”的阿泰尔却惊讶的发现圣杯不是什么器物而是一个女人,名为“阿德哈”的女人,在相处之中他们产生了情愫,阿德哈是阿泰尔的初恋,阿泰尔甚至产生过“离开兄弟会和阿德哈共度余生”的想法。后来阿德哈被抓,阿泰尔杀掉挡路的所有人前去救她时却悲哀的发现阿德哈已经死亡,悲伤之余他干掉了与她死亡相关的所有人。(阿泰尔编年史/阿泰尔历代记)

【这对真刀啊,也很好磕,二太爷好男人】


阿泰尔在任务中犯错,害死了马利克的弟弟卡达尔,为了赎罪他被阿尔莫林派去刺杀九个人。在刺杀最后一人罗伯特前一天与马利克和解,在这之后认识了罗伯特的替身,圣殿玛利亚,他被这个女人吸引了。

然后阿泰尔独自一人前往刺杀罗伯特,刺杀他之前还在想这个混蛋居然让女人当替身。一个人干挑理查德军队,一个人前去和理查德和罗伯特对峙(真的,帅惨了)

这边谢谢我们的理查德只是在看戏而没有出手和罗伯特打阿泰尔。然后阿泰尔杀了罗伯特,罗伯特死前告诉他阿尔莫林的真面目。

知道真相的阿泰尔又前去跟阿尔莫林干架,可怜的被刺杀九人组还被阿尔莫林召出来当替身×

阿泰尔赢了,成为新任大导师,开始玩金苹果了×

然后是追妹!最后成功追到了玛利亚!结婚时一个海盗还被抽到给他们祝福!(血统/Ac1剧情,《秘密圣战》剧情)

然后,就是,阿巴斯那个……家伙

大家都懂,不想回忆。

最后阿泰尔杀了阿巴斯,告别达利姆带着金苹果长眠地下图书馆,直到后来的艾吉奥来到他的面前(秘密圣战,启示录)


救命,求求育碧做个人,居然连历代记都刀阿泰尔……





评论(2)
热度(4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夜巡TheMorns | Powered by LOFTER